风吹玉棠梨

杂食,入坑作圣斗士lc,但ss,nd也都非常喜欢~
坚决不吃敌我组,lc锁定cp卡笛,ss锁定沙穆,BG锁定静卓,
除此以外,其他配对皆有可能。终极甜文爱好者,受不了虐~

圣光耀日月。
斗者不曾眠,
士为知己死,
魂归万顷天。
驻守寒边苦。
心清自甘甜。
永夜星辰灿,
远梦风林间。

 

舞会07

本章cp昂雅昂


师傅怎么会在这里?一把年纪了,就那么喜欢吃瓜吗?真是的!


远远看到门口守候的白礼,史昂不由得暗暗叫苦,偷偷看了一眼身旁的雅柏菲卡。

“雅柏菲卡记得一会儿不管发生什么事,你都不用管,直接进去就好了!其他的交给我。”

默默地看着身旁的少年,雅柏菲卡紧了紧握着史昂的手,并没有做出什么回应。其实他觉得以长老的性子不见得会真的生气,史昂年纪还小呢!不过,也说不好……

算了,事已至此,如果史昂真的会因此受罚的话,我少不得要护他一次的!毕竟这件事的起因……在我……


“嘿嘿,师傅,您老人家怎么在这啊?乘凉呢?”

再磨蹭也拖不了多久,两个人还是来到了白礼面前,雅柏菲卡一本正经地向长老躬身行礼,史昂就随便多了,搓着手,讪笑着凑到白礼面前,要多狗腿有多狗腿。

“你……你怎么这身打扮?还和雅柏菲卡……别笑了!给我好好解释解释!”

白礼瞅着小徒弟的蠢笑就来气,再看看一旁神色不变,冷硬如常的雅柏菲卡,他就更来气了!鲁格尼斯,你真是教的好弟子!真就仗着长得好看就以为可以为所欲为吗?我种的白菜都敢拱!

“师傅,这事你不是知道的吗?”

好家伙,史昂这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上来就给白礼扣帽子,“就之前你还和让叶一起撺掇我穿裙子的嘛!本来我是绝对不会答应的,但是……”

少年眼神灵动地瞥了一眼身边的双鱼,又瞅瞅依旧黑着一张脸的老师傅,谄媚地凑到白礼跟前,抱着师傅的胳膊晃来晃去。

“但是雅柏菲卡这不是也没有舞伴吗?我想着,与其我们倆都因为找不到女伴而任务失败,那不如我牺牲一回!您都能接受让叶那丫头提出的荒唐要求,可见您是能接受这种完成任务的方法的,可不能算我犯规啊!“


“你……”白礼抬手指着史昂,刚说了一个字,就被臭小子一把握住手,打断了他的话。

“别激动!我知道我特别聪明!但终归还是您教导的好!”

“我……”

“别夸我!那样我会骄傲的!”

“不……”

“不用在门口干站着了,雅柏菲卡,师傅都默认咱们过关了,你还愣着干啥,快点进去啊!”


雅柏菲卡无语的看着史昂“熊力全开”,只觉得长老额冒青筋,在爆发的边缘左右横跳,哪敢真的离开啊!更何况他敏锐的觉察到白礼的怒火似乎不止是对着史昂发出的,起码有一般的怒视是落在自己身上的。

“长老,我……”雅柏菲卡想解释,可他才开了个口又不知道该如何解释,以及还能有什么好解释的……急得脸都红了。


“史昂你给我闭嘴!”

真是快被自家熊孩子蠢哭了!

白礼指着史昂身上的红裙,压抑着火气问他,“你知道你穿的是什么吗?”

“裙子呗!师傅,我刚才不是给你解释了吗?都是为了完成教皇的任务嘛!”总觉得白礼的脾气来得莫名其妙,史昂只能试探着回答。

“你知道、你知道这是什么裙子吗?”白礼扶额长叹,凶狠的眼神却瞟向一旁的雅柏菲卡。

“不知道……”史昂不明所以地摇摇头,“红裙子?”

“……”

“哈哈哈,开个玩笑啦,师傅,”眼见白礼的脸色更难看了,史昂赶紧收回糟糕的幽默感,认真回答,“让叶说这是塔族礼服,是重要日子穿的,难道不是吗?”

“是,是啊……”白礼用看傻子一样的目光看着史昂,“你觉得……会是什么重要日子呢?”

话说到这里,一旁的雅柏菲卡似乎想到了什么,联系到刚刚长老看向他的奇怪目光,雅柏菲卡大概猜到了“重要日子”指的是什么了,原本就浮着些许粉晕的脸颊瞬间红成一朵盛开的玫瑰花,

“嗨!那还能有什么重要日子,逢年过节呗!”史昂想了想,瞧着师傅越发古怪的神情,不确定地小声问道,“我就是借来用一下,这边人又不讲究那些,应该没犯女神的忌讳吧?”

呵、呵呵……还好,这傻小子什么都不知道,不是故意穿这身和雅柏菲卡手牵手就好。

白礼莫名舒了口气,缓缓摇了摇头,“没有,我只是没想到……你小子还挺讲义气的?只为了雅柏菲卡能完成任务?”


呼~警报解除,看来师傅被我糊弄过去了,万岁!

史昂笑嘻嘻地摆摆手,“哪儿啊!我这不也顺带着过关了吗?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啦哈哈哈哈

说着,什么都不明白的史昂还朝一旁的雅柏菲卡挤眉弄眼,嘚瑟个不停。让白礼好悬没忍住伸手捂脸,徒弟太蠢,实在是没眼看!好在……应该不是我想的那样吧?

老师傅瞅瞅一旁愣神中的雅柏菲卡,此时青年已经自觉地松了手,有些木讷的站在原地,脸色也没有刚才红了,眼眸低垂着看不大清楚他的神情,似乎和往常的平淡清冷差不多?

白礼再次打量了一下史昂的装扮,现在再想让徒弟换装已经来不及了,于是他直接上手,撩起史昂的裙摆,三卷两卷围藏在了腰间,摘下徒弟头上的花帽,扯下长长的红纱巾,束成一束,当做腰带一样,系在了黑绒马甲的外面,这样一来,原本打底的长裤就lu了出来,让着装的异性色彩减少到最低,加上史昂本就还是个少年,又是一身的异域民族风情,只要他自己不说,圣域里除了教皇和白礼,谁也看不出他穿的原本是女装。


“哇师傅你好棒啊!简直是化腐朽为神奇!”

“得得得,你快点进去吧!快别辣我眼睛气我了!”

不耐烦地挥挥手,白礼只想快点找个地方喝喝美酒压压惊。

不过还好,臭小子和小虎崽一样,都还没开窍呢!老师傅心中不断安慰自己,让叶那丫头,八成也不知道自己找来的衣服是塔族新娘的着装,这应该都是巧合……吧?

说实在的,于公于私,白礼都不想史昂和双鱼座有什么除了战友情谊以外的感情生发。雅柏菲卡虽然是个顶好的孩子,但黄金圣斗士的身份、责任以及承接毒血的宿命,都注定了,他无法成为一个好的情感倾注对象。

和大多数长辈一样,白礼自然不希望自己看重、喜爱的小徒弟有受到任何心灵伤害的可能,但是……


人,之所以为人,可以拥有抗衡神明旨意的巨大潜力,恰恰就是因为“情”与“爱”这两个字啊!


“雅柏菲卡,你走那么快干嘛!等等我啊!”

“别跟那么紧,别碰我!”

“喂,你这家伙过河拆桥的也快了吧?之前是谁说,只要是约定好的事就一定会做到的……”

“……那我向你道歉,对不起,请你离我……远点!”

“欸,你……是在生我的气吗?我哪里惹到你了?你别走,给我说清楚啊!”


白礼无奈地看着,一前一后朝会场走去的两人。史昂围着雅柏菲卡来回打转,像蜂蝶绕花飞舞一般,只是这棵长着刺的玫瑰浑身上下都尖锐得很,半点停驻的机会也不给,让人气闷,又有些令人心疼。

到底……都还是孩子!哪怕只有很短暂的时光,青春,也不该被辜负……

叹息着摇摇头,长老释然一笑,朝小徒弟的方向随手一指,继而立马抱起酒坛,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雅柏……哎哟!”

脚下一痛,紧接着一股大力从身后袭来,史昂在完全没有防备的情况下,整个人都飞扑向前,摔了个结实,也把雅柏菲卡吓了一跳。

“疼疼疼!疼死了!师傅你又搞突然……欸?人呢?”

史昂一边揉着疼痛不已的踝骨,一边扭头朝之前白礼所在的位置看去,才发现那里早已空无一人。


“史昂!”

“没事没事,不小心摔了一跤而已,不打紧!”见那刚才还在闹别扭的家伙还算有点良心,知道过来关心自己,少年只觉得心中一甜,赶忙安慰对方。

“你说你也不是小孩子了,怎么总是不好好走路!

堂堂圣斗士预备役,居然平地摔跟头!要是长老看到了,肯定要给你加练了!”

雅柏菲卡也是服了这孩子,更是服了自己,明明下定决心要快刀斩乱麻,和史昂保持距离,不再害人害己,可听到他呼痛,即使嘴上凶巴巴的训斥熊孩子不争气,心里却还是担心他受伤逞能,身体就像被控制了一样,不自主地靠了过去。


哼,还长老看到呢,十之八九就是师傅搞的鬼!

史昂撇撇嘴,他虽然没看到白礼的人,但是能让念力强横如他在不知不觉中中招平地摔,除了自己的师傅几乎不作第二个人选!雅柏菲卡也是的,莫名其妙地发脾气迁怒自己,要不是急着哄他,我也不会中招!

唉,算了,我才不要像他们那样说生气就生气呢,一个二个都莫名其妙的!

心情郁闷的少年,脑子里胡思乱想着,一会吐槽别人,一会儿安慰 自我,居然一时间就忘了站起来,捂住脚踝呆坐在地上发愣的样子,让不了解情况的雅柏菲卡看得着急起来。


“你怎么样了?扭伤脚了吗?疼的厉害?”

“啊?”

听到对方急切的三连问,史昂这才回过神来,按了按刚才疼的地方,发现痛劲已经过去了,又见雅柏菲卡神情中透着几分焦虑的关切,知道可能被对方误会了,史昂有些不好意思,立马站了起来,“没事,没受伤,已经不疼了!”

“等等,别动!”

“哈?”

史昂愣了一下,不等他反应过来,雅柏菲卡已经主动蹲下身子,抚上了他的脚踝,“是伤到这里了吗?”

“啊?我没事,真的!就疼了一下下而已!”史昂无语了,他觉得自己已经说的很清楚了,雅柏菲卡在想什么呢?

谁知他越是否认,落在雅柏菲卡的耳朵里就越觉得小孩儿在逞强,不然没事的话为什么刚才一直坐在地上不起来呢?而且之前喊着“疼死了”的也是你,真没事怎么会疼得要死,一定是怕丢脸在硬撑!


要说这就是双鱼座师徒和白礼师徒的区别了。雅柏菲卡和鲁格尼斯都是实心眼的实诚人,师徒俩相处从来都是有一说一,很少会玩什么套路对方的把戏。而白礼和史昂则不然,师徒俩比着耍心眼,今天你套路我,明天我一定套路回来,越是互相坑,感情就越深。所以被白礼偷袭的史昂,第一时间意识到是师傅在坑自己,本来三分痛也一定得卖出个十成十的惨来,不然说不得还得接着被坑,这是他们师徒相处的默契,可雅柏菲卡又怎么可能知晓呢!

于是,美妙的误会就这么产生了~


“时间不早了,我们赶紧走吧,我真的没事……”

“都说了,别动!”

雅柏菲卡抬头瞪了史昂一眼,语气凶巴巴的,瞧着面色不善。

“好好,我不动,你要干什么啊?不是说要我离你远点吗?”史昂小声嘟囔着,“这回可是你主动靠过来的啊,可不能一会儿又生我的气!”

我什么时候生过你的气……罢了,他什么都不懂,我何必和一个孩子过不去!

雅柏菲卡张了张嘴,到底什么也没说,只是摇摇头,单膝及地,抬起史昂的脚,试探着按揉。

“哪里痛?是这吗?”

“……”史昂哭笑不得,这人真是倔到家了,要我怎么说才信啊!算了,顺着你脑补的来好了,“就你按着的地方,其实……真的不太疼了。”

“别逞强了,我又不会笑话你。”雅柏菲卡手上动作不停,怕小孩不当回事再伤着哪,嘴上也少有的多啰嗦了两句,“现在不紧着处理妥当,过上几个小时怕是要肿得连靴子都脱不下来……到时候看你怎么办!”

怎么办,不是有你在吗?我可不怕~

史昂嘴角牵起,笑得甜极了,心里原本对师傅的些许埋怨也化作了一份古怪的感激。

“谢谢你关心我,雅柏菲卡,”少年歪头打量着认真为他按摩脚踝的双鱼,忍不住笑着逗他,“我最喜欢雅柏菲卡了!”

“胡、胡说什么呢你!”被史昂突如其来的“表白”吓了一跳,雅柏菲卡心中慌乱,手上的力度也乱了,捏得史昂再一次痛呼起来。

“哎哟,你轻点,疼!”史昂下意识地收腿,单脚后跳了两下,委屈地看着雅柏菲卡,“你这人也太不禁逗了,我喜欢你,就这么可怕吗?”

“你……你还说!”雅柏菲卡脸又红了,可他横眉立目的冷硬表情,实在无法和害羞联系起来,连史昂都认为他是又生气了。

“我就说!”

被双鱼座看似反复无常的脾气也整出火气来的小白羊,朝雅柏菲卡做了个大大的鬼脸,“我喜欢雅柏菲卡,就是喜欢,很喜欢,特别喜欢!你越生气,我就越喜欢!气不过你来打我呀!略略略~~”

“史昂!”

说到这里,雅柏菲卡其实也听明白了,史昂嘴里的“喜欢”,就和他身上穿着的那件“新娘”礼服一样,只是一种引人遐想的巧合罢了。天真懵懂少年的喜欢,干净清透如最最纯净的宝石,美好又质朴,不带半点含混的旖旎之色。

但即便如此,除了鲁古尼斯老师,你也是,第一个对我直白地表达这种感情的人,史昂,谢谢你,还有,其实我……

暗暗地深呼吸,将心中汹涌澎湃的情绪强横地压制下去,雅柏菲卡冷着脸径直朝史昂走去。


“喂,喂,你还真的要来打我啊?雅柏菲卡,我错了还不行吗?你、你别过来啊!”

被雅柏菲卡的气势吓到了,史昂故作可怜地双手抱肩,眉眼挤皱成一团,“我、我、我可是还‘伤’着呢~饶了我吧,我下次不敢啦!”

“还疼吗?”

“疼疼疼!真哒~”

史昂忙不迭地卖惨,谁知雅柏菲卡横了他一眼,突然动手揽抱住史昂的腰,将他整个人扛在了肩上。

“还疼的话,就别走了,我抱你过去吧!正好……履行我们的约定,省得你说我‘过河拆桥’!”

心中承认并彻底接纳了自己对史昂的那份特殊情感的雅柏菲卡,完全释然地轻笑着,拍了拍少年的屁股,“别乱动,不然,别怪我不客气!”

这下轮到史昂脸红了,气急败坏地大喊,“放我下来雅柏菲卡,你至于这么小心眼吗?让人看见,我不要面子的啊!快放开我!”


“休想!”

“好,你等着,等我长大了,一定用让你更加丢脸的姿势抱回来!”

“等你成年,长得比我高了再说吧!”

……

“雅柏菲卡,我喜欢你,真的真的喜欢你啊……”

“嗯,你继续说吧~不过我要提醒你,相同的招数对圣斗士是不起作用的。”

“……雅柏菲卡!”


大笨蛋!我当然知道相同的招数不能对圣斗士使用第二次。

但,这两次表白,并不相同啊……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