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玉棠梨

杂食,入坑作圣斗士lc,但ss,nd也都非常喜欢~
坚决不吃敌我组,lc锁定cp卡笛,ss锁定沙穆,BG锁定静卓,
除此以外,其他配对皆有可能。终极甜文爱好者,受不了虐~

圣光耀日月。
斗者不曾眠,
士为知己死,
魂归万顷天。
驻守寒边苦。
心清自甘甜。
永夜星辰灿,
远梦风林间。

 

万有引力(一发完结小段子)

很久之前写的片段,没有后续,CP:卡笛,沙穆。



夏天的雨说下就下,从来也不打半点招呼。

好在快餐店的暖黄灯光并不会因为阴郁的坏天气而变得晦暗,卡路迪亚托腮坐在餐桌前,面前摊开了一大堆书本,手里薄荷色的记号笔转得啪嗒啪嗒响,而少年灼亮的目光,并没有落在手边的试卷上,而是一直落在点餐台前的那个熟悉背影。

“回神了!卡路迪亚,我点杯水的功夫,你都要走神?你多大了,还得我看着你学习啊?”

笛捷尔皱皱眉头,没好气地看着面前笑得惫懒顽劣又……莫名可爱的好友,略略抓紧了手里的托盘,重重的放在桌上。

想他少年天才,无论什么课题学业都可以手到擒来,只有面对卡路迪亚,才时常觉得抓马,真是见了鬼了!

难道这就是……一物降一物?


“我不会呀!不然还叫你给我补习干嘛!”

卡路迪亚一点都没有不好意思的想法,嬉笑着伸手去拿咖啡,嘴里还在振振有词,“老师看着学生学习,不是天经地义的吗?我这就叫思路时刻跟着老师走嘛~”

啪!

笛捷尔眼疾手快地打了对方的手一下,不等卡路迪亚抗议,就拿起另一杯放到了他的面前。

“这杯是你的,喝两口就赶紧做题吧,别想耍花招哦!”

“嘁小气鬼喝凉水!略~~”

扒拉着下眼皮朝笛捷尔吐了吐舌头,卡路迪亚没理会对方的白眼,端起纸杯揭开盖子一看,欸?怎么是……

白开水?

“靠靠靠!笛捷尔!你个抠门货!为啥你喝咖啡,给我喝白水啊?”

嘴上嚷嚷着,实际上对这个原因心里门清的少年,却还是有些小小的郁闷,他的身体明明早都已经好了,健康的不得了,偏偏这人还是这么小心翼翼,让卡路迪亚又感动又郁闷。

讨厌啊,只是比我大了半岁而已,能不能不要这么喜欢照顾我,你就不怕我、我会……


“怎么了?两杯我点一样的啊~”

笛捷尔眯眯眼,看着卡路迪亚半是生气半是委屈的滑稽样,啜饮了一口手里的摩卡,才慢吞吞地解释:

“只是你这杯嘛我特地要求不加咖啡,不加奶,不加糖~啊!”

“……笛捷尔!你大爷的!那不就是白开水吗?”

“唔,是吗?好吧,你说是就是好了。那~你喝不喝呢?”

“我……哼!不喝白不喝!好赖还是你给小爷端过来的呢~”


唔,今天的卡路迪亚和笛捷尔……还是平手,不分胜负!


书店门口,穆看着外面白茫茫的雨幕,重重地叹了口气。他忘带伞了,不过倒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那就回书店里再看会书好了。

“穆?”

正在樱发少年回身之际,清润微凉的声音从身后响起,成功地让穆顿住了脚步。于心底悄悄叹了口气,如果可能,他真不想见这人。原因很简单~从小学到高中,永远压制在你头顶上的第一名,学神中的斗战胜佛,不论你多么努力,遇到他,就只能从变形金刚化身一汽大众,就问你气不气!

十几岁的少年,再怎么温润有礼,开朗豁达,也多少总还是有着这个年纪该有的好胜心和竞争意识,只是穆的性格比较温和,比同龄人更加的理性成熟,面上不显,心里却忍不住会暗自比较,可惜,沙加可远不是普通学霸可以比肩的存在啊……


“沙加同学……这么巧啊?”^ - ^

“穆同学,的确……很巧。一起?”(。 ˇ-ˇ 。)

“……好。”^ - ^


感受到对方身上传来的清寒水汽,穆忍不住微微侧头打量了一下,看着沙加结绺的刘海和打湿了的长发发梢,犹豫了片刻,还是从书包里掏出了一包纸巾,递过去,轻轻碰了碰对方的衣袖。

“给你,擦擦吧,书店里空调开得低,别感冒了。”

“……唔,谢谢。”
沙加看着那包绘着卡通小狐狸的纸巾,稍微楞了一下,并没有立刻接过来。

他知道自己一向不太惹人亲近,虽然成绩优异,可俗话说,天才都是孤独的,因此即使才口头邀约过面前这个总是温柔浅笑安然自若的同学,沙加也并没有真的在意,无非是一次客套的礼貌寒暄罢了。但……被人关切关心的感觉,真不赖啊!

所以,神……也会被凡间的温暖感动而落入红尘吗?


“抱歉,是我唐突了,对不起,我先过去找书了,沙加同学……请便。”^ - ^

“………………啊……哦。”( ̄ー ̄)

也许是神明下凡的时间有点长,见对方嘴上说好手上不接,穆也就自然而然地收回了举着纸巾的手,心里自嘲一笑,多事啊!人家是什么样的人,在学校传说中里就是“目中无人”的存在,这样客气疏离的反应,也在穆的意料之中了。无妨,就算是一番好心,别人也总有选择的权利嘛~

看着对方微笑着毫不犹豫收回纸巾,再到稳健离开的背影,沙加揪着湿润的发梢,破天荒地感到了一丝丝委屈,可是他又无法解释,更郁闷了。好在他天性淡泊舒朗,三五秒这点小情绪就排遣了个干净。只是少年原本古井无波的心镜到底因为某人的无意之举产生了些微波澜。


穆同学……

来日方长,我记住你了。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