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玉棠梨

杂食,入坑作圣斗士lc,但ss,nd也都非常喜欢~
坚决不吃敌我组,lc锁定cp卡笛,ss锁定沙穆,BG锁定静卓,
除此以外,其他配对皆有可能。终极甜文爱好者,受不了虐~

圣光耀日月。
斗者不曾眠,
士为知己死,
魂归万顷天。
驻守寒边苦。
心清自甘甜。
永夜星辰灿,
远梦风林间。

 

【圣斗士】伊甸园物语 (二)

第二章  小雏菊的秘密


孩子们在柑橘园里你追我赶快活嬉戏,而在另一端的苹果园里,笛捷尔正倚坐在最高大的一株苹果树下,安静地阅读手中的诗集。


“啪!”

一颗青苹果掉落在青年身侧,笛捷尔像是没注意到似得,依旧专注阅读,半分目光也没有落在苹果上。

于是,噼噼啪啪,十几颗苹果就像下冰雹一样落下来,偏巧一片衣角都没有沾到笛捷尔。

“唉。”

心底轻叹一声,笛捷尔身形不动,悄悄摘掉了鼻梁上的金丝眼镜,已经听清楚了树上传来的熟悉的喘息声。

就是现在!笛捷尔抓起身旁的苹果猛地往上一抛!

“哎呦!”

笛捷尔动作迅速地合上诗集往旁边一闪,看着被苹果打落在地的卡路迪亚,唇角微微弯起,又立刻抿了抿嘴,不想让对方看到。

“笛捷尔!你太过分了!”

卡路迪亚哼唧唧地捂着鼻子坐起来,气愤地指着笛捷尔。

优雅的文学青年不置可否地摊摊手,将眼镜从新戴了回去,“是你太幼稚了,卡路迪亚,要是希绪弗斯知道你这么糟蹋他的苹果,我可是不会帮你说话的哦。”

“额,咳咳,那什么,你老看书对身体不好,我是想让你活动活动,”卡路迪亚干巴巴地解释,马上又想到要面对果园主人的碎碎念,就莫名的有些烦躁,他不服输地瞪着笛捷尔,像只张牙舞爪的蝎子。“你如果坐视不理,要我一个人面对希绪弗斯的话,你下午就别想再看一个字了!”

笛捷尔皱皱眉头,他毫不怀疑卡少的话,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事情他没少干,只图随心随意,开怀畅快。知性理智如笛捷尔面对这位挚友还真是输多赢少。

“怕你了,卡路迪亚。”笛捷尔合上书,捡起一颗青苹果,抓过好友的红色围巾,仔细擦了擦,“咔嚓”咬了一大口。

唔,好酸!笛捷尔神色平静地细嚼慢咽嘴里的苹果,一旁的卡少有些惊讶。

“你……你的解决办法不会是把这些吃掉吧?”

“不然呢?卖掉?送人?还是扔到海里去?”笛捷尔咽下酸涩的苹果,又抓起一个丢给卡路迪亚,“快吃吧,你不是最喜欢吃苹果了吗?”

“哈?”卡少嫌弃地看着手里又小又青的苹果,脸色难看,“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只喜欢吃甜甜蜜蜜的红苹果啊!”

“哦,那又如何?”笛捷尔面不改色的又咬了一口苹果,仿佛完全感觉不到酸涩一般。

卡路迪亚仔细观察了一下,瞧他吃的模样似乎味道不差嘛。卡少拿起好友丢过来的苹果,先狠狠嗅了嗅,清甜的苹果香气于鼻间缭绕,唤起了心中的一丝期待。

卡路迪亚没有犹豫,啊呜就是一大口,再嚼一嚼……恶~好酸!

笛捷尔一直注意着卡少的动作,看到他要吐,想都不想直接用手里的苹果塞住了卡路迪亚的嘴巴。

"唔唔唔~~~~~~~"

卡路迪亚呜咽着,酸味十足的青苹果被迫含在嘴里,只觉得两腮疼了,眼眶里开始蓄起生理性泪水。那模样可怜又可笑,让笛捷尔实在没忍住,露出一个略显得意的微笑。

可恶啊,笛捷尔敢骗本少!卡路迪亚气急了,赶紧一边战术后仰,一边将手里的苹果也朝挚友的脸上怼了过去。

吃我一招!

我早就预料到了!

厚厚的诗集掉落在草地上,红色的围巾揉吧成一团,上面还挂着一幅眼镜……

冷静也好,热烈也好,一个青苹果引发的战争,让两个青年彻底纠缠到了一起。


“呸呸呸!笛捷尔你个混蛋,骗我吃酸苹果!”

“是你太傻了,卡路迪亚,多动动脑子!”

“嘶,让我动脑子前,你能不能先动动身子,从我身上起来,压死我了!”

“……等等,头发!卡路迪亚,你的头发和我的缠在一起了!”


苹果树荫下,两个人面对面坐起来,有些狼狈地拆解了纠成一团的头发。解着解着,卡路迪亚就不耐烦了,干脆双手一撑,坐着看笛捷尔解。

看着看着,卡路迪亚的眼睛就从头发转移到了对方的脸上。青年的肌肤莹润有光泽,像苹果果肉般细腻,神情专注,时不时蹙眉又很快舒展开来,绿色的眼眸仿佛阳光照耀下的新叶,让卡路迪亚一时间失了神。

此时天色已接近傍晚,夕阳的金晖混合着柔和的晚风将暮色肆意渲染,卡路迪亚觉得笛捷尔的身上被了一层光做的神衣,仿佛神话中的曙光神。

砰砰砰,卡少只觉得自己的心跳越来越快,脸也越来越热,他情不自禁地想再靠近笛捷尔一些,因为对方的体温比常人要低一些,卡路迪亚下意识地告诉自己,我只是想找个凉快的地方……

终于沉迷解头发的笛捷尔注意到了卡少的不对劲,青年眼神迷离,脸色潮红,离自己越来越近,笛捷尔吓了一跳,以为对方要昏过去,连扶住卡路迪亚带,让他靠着自己的肩膀。

“卡路迪亚,你怎么了!”笛捷尔一边轻轻拍打对方绯红的脸颊,一边急声呼喊卡路迪亚。

“我……”卡路迪亚仰头看向笛捷尔,此时他正是背对着夕阳,卡少被光晃得睁不开眼,顾不上回话只想先闭上眼睛缓缓,结果却被笛捷尔误以为身体不适加剧。

卡路迪亚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虽然一般不会发作,本人也从不放在心上,但是从小相伴的笛捷尔却养成了时刻留意卡路迪亚身体状况的习惯。

那团怎么也解不开的发团被焦急的笛捷尔直接扯断,当然断的是他自己的头发。

“笛捷尔?”卡路迪亚虚着眼睛有些疑惑地看向笛捷尔,想来文雅的他少有会做出如此粗鲁的举动。这是怎么啦?

“坚持一下,卡路迪亚!”笛捷尔单手搂着卡少,另一只手在其身上摸索着,“你的药放在哪儿了?鲁格医师的药!”

“药?”卡少还搞不清状况,笛捷尔太跳跃了吧,怎么就扯到药上了?“我没带啊,在家里……”

笛捷尔狠狠瞪了卡路迪亚一眼,他就知道不能指望这个笨蛋会好好照顾自己。或许也怪自己,明知道他身体有问题还要和他打闹,顺着他不就好了吗?

“快点,喝了它!”笛捷尔扯开衬衣的领子,从里面掏出一个绳子吊着的小金属瓶,咬破瓶口,直接塞进了卡路迪亚的嘴里。

熟悉的药味顿时充斥着整个口腔,卡路迪亚终于明白挚友误解了什么,然而看着笛捷尔焦急又隐含期待的目光,卡少什么也说不出,默默咽下了那苦的要命的药水。

“怎么样?卡路迪亚?”笛捷尔小心翼翼地扶起卡路迪亚,让他的头抵着自己的肩膀,一边轻轻顺抚着他的后背。

这瓶特制的药是笛捷尔特意为卡路迪亚准备的,他知道好友大大咧咧的性格,难免会有忘记带药的情况,所以从来都是随身携带。而且他与卡路迪亚从小一起长大,已经习惯了与他形影不离,这样来看,自己就是最好的急救人员,为此他还从鲁格医生那里借了医疗方面的书籍阅读,现在看来,一切的准备和付出都是有意义的。

“没事了吧?”

“嗯……”

被笛捷尔圈在怀里,周身都是青年身上好闻的雪松清香,卡路迪亚刚才狂跳不止的心脏,此时终于平复了下来,只是脸颊上的热度一时还消不掉,让他有些别扭的推开笛捷尔,故意偏开头不看挚友。

“没事了。”

笛捷尔没有在意卡少的别扭表情,他认真的捧着卡路迪亚的脸迫使其转过来,紧接着就把自己的额头贴上了对方的额头。

“嗯,体温还算正常,应该没事了。”

“啰……啰嗦!”

第二次推开笛捷尔,卡路迪亚忙不迭的站起身来,一缕绿色的头发随着他的动作飘落下来,刚好被青年握在掌心。

卡路迪亚瞅瞅手里的头发,又望向缓缓起身的笛捷尔,将断发递到其面前,“你刚才下得去手,这么多头发直接扯断,头皮不疼吗?”

“没关系,又不是连根拔起,”笛捷尔毫不在意地瞟了一眼,就回身去捡丢在草地上的书和眼镜。

卡路迪亚攥紧了手里的断发,趁笛捷尔不在意,塞进了裤袋里,之后跳到笛捷尔身边,趁着青年弯腰的功夫,抬头揉了揉笛捷尔的脑袋。

“好啦,这样就不会痛啦,哈哈哈!”

白痴!笛捷尔看着傻笑的卡路迪亚,不知觉地也弯起嘴角,将手里的红围巾抛过去。

“戴好,回家了!”

“可是,苹果怎么办?”

“不吃了,太酸,”笛捷尔笑着指指大地,“不会浪费的,大自然会解决一切。”

“那……要是希绪弗斯找上我,你可不能见死不救哦!”不用吃酸苹果,卡路迪亚高兴了不少,笛捷尔虽然是个书呆子,却并不教条,这也是卡路迪亚特别喜欢这个好朋友的一点。

“我什么时候对你见、死、不、救、了!”

笛捷尔咬牙切齿地在卡路迪亚身后慢悠悠地说道,语气森然,让卡少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蓝色长卷发的青年笑着回过头,眼睛闪亮如宇宙繁星,“笛捷尔,放心吧,生命这么美好,虽然我也喜欢燃烧一切,尽情放肆的活法,但是只要你在我身边,我会学会慢慢品尝这些美好的。”

这一次,轮到笛捷尔为卡路迪亚明亮的眼眸所失神了,青年摇摇头,上前主动牵过卡路迪亚的手臂,朝前走去。

“我说真的,笛捷尔,你不相信吗?”

“我发誓!”

“喂,你拉我去哪儿?这不是回家的方向!”

“我不去看医生,我不去,笛捷尔你放开我,啊!!”(卡少土拨鼠尖叫)


卡路迪亚,无论你选择以何种方式活下去,我,笛捷尔,都会在你的身边,即使是神,也无法让我们分开。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